法商新闻

党委书记邓志华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11

授课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邢宇)7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华在法商楼111室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其他师生党员通过线上方式共同聆听。

邓志华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和推动学院办学水平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党的建设是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党的建设是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高校党的建设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保障、高校党的建设是高校师生和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精神力量四个方面,结合自身主题教育学习体会、联系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阐述。

邓志华指出,党的建设是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管好干部、用好人才、守牢意识形态,领导改革发展,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首要任务是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重要职责是管好干部、用好人才,使命所在是领导改革发展。

邓志华指出,党的建设是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各级党组织要引导教师队伍、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和发展,通过加强党员干部和教师党员的培养和管理,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提高党员干部的管理水平,重视群团组织发展,搭好桥梁,接牢纽带,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邓志华指出,高校党的建设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保障。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推动学生全面发展。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

邓志华强调,高校党的建设是高校师生和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精神力量,党组织是高校思想引领和精神追求的中坚力量。高校党组织能够引领高校师生和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和精神,提高大家的思想境界和精神追求,增强大家的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高校党组织能够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和教师队伍的思想引领和思想教育,推动高校师生和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和精神不断升华,引领全体教师以及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主人翁意识,为建设和谐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乐乐 审核:单敏)



返回原图
/